隱者(HERMIT)
編號:09
分類:大阿爾克納(Major arcana)  

 

9隱者.JPG 

 

  隱者就像中國古代的隱士,他們並不全是預言家,只是具有高於常人的思維邏輯和洞燭先機的智慧,他不再具有愚人天不怕地不怕的衝勁,也將皇帝的霸氣收斂起來,他孤獨佇立在寒冷無人的山頂,內省著過往高低起伏的人生,將經驗咀嚼,追求精神的昇華。愚人與皇帝的權仗,化為隱者手中智慧的引路杖,藉著八角燈的光芒,將方向指出,使人們能夠逐光追隨,而一路上會遇見的狀況,他並不會鉅細靡遺地告知,因為他明白:每個人眼見的風景、聽見的聲音或許相同,心中的感受卻各異,生活週遭,如果有這樣的長輩朋友,是非常需要珍惜的。

牌義:
1. 
生活有遠離人群的機會與狀況
2. 
內心感到孤獨時,也是自省的好機會。
3. 
對於困惑的難題,不妨請教有智慧的長輩。
 
愛情:單身者不想談感情,有伴侶者則想保留一些私人空間。
個性:謹慎,不喜歡團體活動,獨立而堅毅。
學業:有智慧的師長能夠帶領你接觸許多知識。
事業:可以考慮從事獨當一面的工作。
事件:生活上遇見阻礙、情況晦暗不明,最終靠自己的智慧或長輩的指點解決。
 
註:本牌義解釋是根據羅賓伍德塔羅牌圖面所做的自行解讀,並同時配合向日葵著《塔羅葵花寶典》作為牌義輔助。所有文字僅供參考,歡迎回應交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燈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