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神(Death)
編號:
13
分類:大阿爾克納(Major arcana)

13死神.JPG 

 

   死神是大阿爾克納中,我最喜歡的一張,不同於偉特塔羅中骷顱頭騎士拿著鐮刀的死亡淘汰,羅賓伍德塔羅的死神形象是一種美麗的境界:身穿紅袍蒙著臉的死神,將死亡的象徵用鮮豔的色彩掩蓋起來,讓人不感到恐懼,身在樹林中,頭頂上的白玫瑰是純潔的悼念,身旁也飛舞著鵝黃色小蝴蝶意味死亡不是醜惡的、也絕非殘暴的,死亡是另ㄧ種新人生的開展,她教我們的課題是,不要恐懼一種結束或改變,而是必須學習谷底之後重建的勇氣,也就是所謂「置之死地而後生」。你必須抱著重生的心情去面對所有的結束,才會看到更寬廣的新生活。

 

牌義:
1. 
不幸的事件告一段落,惡運走到最後等待轉變。
2. 
某些關係或習慣的結束,如戒菸、戒酒、離婚、分手、離職(拆夥)、結束事業等等。
3. 
留戀舊生活對未來沒有幫助,請勇於接受新的改變。
 
愛情:無論是婚姻或情侶關係的結束,或者是選擇走向另ㄧ個階段(離婚或結婚) ,都請記得拋棄過去不好的記憶,帶著美好的心繼續往前走。
學業:畢業或者是考試等重大的事件,請抱著最樂觀的心情與最悲觀的準備去接受命運的安排,無論如何,最壞的時期或最壞已經過去, 從零開始規劃人生才是當下最要緊的事
事業:無論何種事業或職位關係的結束,都是自然淘汰的現象 ,不要留戀或者挽留,而要承認這個結束,才能在往後的事業裡得到新的成就感。
事件:所有事件與習慣的終結,死亡後有新生,所以死亡並非不好,有斬斷關係之後回頭看,才發現結束之前的事務沒有自己想像的那樣美好
 
註:本牌義解釋是根據羅賓伍德塔羅牌圖面所做的自行解讀,並同時配合向日葵著《塔羅葵花寶典》作為牌義輔助。所有文字僅供參考,歡迎回應交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燈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