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祭司( The High Priestess)
編號:
2
分類:大阿爾克納(Major arcana )

 
2女祭司.JPG 

牌義:
1. 
不妨以靜制動,境隨心轉,傾聽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。
2. 
對應關於月亮的意象,代表靜默內斂,曖曖內含光。
3. 
請讓一切順應自然,不要刻意求變。

 

  《塔羅葵花寶典》指出,女祭司是「處女」與「聖母」的原型;一般人認為女祭司具有神秘的預言力量,與中古時期歐洲的女巫類似。女巫的英語為''Witch'',意思為魔女或妖女,但這個字源自於古英語Whicce,表示''有智慧的女性''。許多對女巫的研究顯示,古代已經發現某些女性擁有的特殊的神秘能力,而將擁有這種能力的女性稱為女巫。實際上,祭司是指在宗教活動或祭祀活動中,為了祭拜或崇敬所信仰的神,主持祭典,在祭壇上為輔祭或主祭的神職人員。而由女性擔任祭司,更能避面男性性格過於剛強的缺陷,在陰性的力量中娓娓地指引未來的方向。女祭司是有智慧的獨身女子,她冷靜自律、遺世獨立,聰明但個性讓人感到孤傲而不易親近;並且有強烈的直覺能力,牌面中的水晶球與神學書都暗喻直覺的隱喻力量。抽到女祭司,或許代表當事人可運用自己的直覺解決事情,或者必須找出性格中類似的能力,激發心靈的潛能。

愛情:有智慧但不喜人際是沒辦法得到好伴侶的,敞開心胸走出去吧。
個性:你的慧詰與第六感常常在關鍵時刻助人也助己,記得再多點幽默感,會讓你更受歡迎。
學業: 適合發展藝術與美學相關方面,或者抽象思維的哲學理學。
事業:組織與反應能力佳,獨立作業或輔佐、幕僚、創意提案都能讓你得心應手。
事件:月有陰晴圓缺,接受並了解世事的不完美,難題自然迎刃而解,另外女性留意健康問題,特別是陰性疾病如月事不順。
 
註:本牌義解釋是根據羅賓伍德塔羅牌圖面所做的自行解讀,並同時配合向日葵著《塔羅葵花寶典》作為牌義輔助。所有文字僅供參考,歡迎回應交流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燈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