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宗 (The Hierophant)
編號:5
分類:大阿爾克納(Major arcana)  

5教皇.JPG 

 

  教宗是擁有豐富知識的長者,他學習神學與遠古傳說,並走入人群教授這些智慧。有時候教宗也代表某種隱性規範的標竿,在法律之外,天地萬物自然形成的軌道及規範。隨著時代的演變,或許有些規範已不合時宜,偶而會讓人覺得頑固不知變通,但道德規範絕對有其存在的必要性。皇帝是法律上的權威,而身著金色袍子持有權杖的教宗,則是儀式上的圭臬。他沒有皇帝的鐵腕,也沒有女祭司的特立異言,他只希望邁入正軌的社會國家人人都能遵守一定的規範,找到人生的方向,因此他也樂於為人解答人生或心靈的難題,無論對方是否接受他的建議。

 

牌義:
1. 
遵循某種入世的道德規範
2. 
聆聽權威長者給你的忠告。
3. 
透過某種宗教或心靈儀式得到心靈平靜。
 
愛情:除了長輩介紹的戀情,也代表有共同興趣或嗜好的愛,或者即將結婚或參加婚禮。
個性:老成持重,明白以一種入世的方式將自己的理念實踐,會比離群索居獨善其身來得有效果。
學業:有可能的話請繼續升學並專注於學業,你的貴人大多在教育或學術界。
事業:有組織的公司,能讓你在團體職務中能遵循明確規範。
事件:以學習的心接觸與智識有關的人或事。
 
註:本牌義解釋是根據羅賓伍德塔羅牌圖面所做的自行解讀,並同時配合向日葵著《塔羅葵花寶典》作為牌義輔助。所有文字僅供參考,歡迎回應交流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燈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