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魔 (The Devil)
編號:15
分類:大阿爾克納(Major arcana)  

 

15惡魔.JPG 

 

 

  

  塔羅中,惡魔的代表是羊頭人身的慾望之神,偉特牌的形象更將他幻化為羊腿、鳥足並擁有蝙蝠翅膀,藉此更貼近所謂動物原始本能的慾望。羅賓伍德的惡魔牌屏棄了許多宗教性的構圖與符號,留下了象徵慾望的亞當與夏娃。在這裡他們看著近在咫尺的洞口,急欲脫離黑暗的桎梏,卻留戀著被鏈條阻擋的財富而減緩了脫逃的速度。從夏娃的眼神裡可以推測,洞裡隨時可能發生的危機與險峻的情勢令他們感到驚恐,但他們不願放棄險中求得的戰利品,也因此被這些物質的負擔困住,迷失自我。

 

牌義:
1. 廣泛指涉為任何物質或精神肉體的誘惑
2. 
名利的求取即將成功,勝利意味濃厚。
3. 
過於執著的事,讓你走不出自己給自己上的枷鎖。
 
愛情:注意愛情劈腿或婚姻外遇的可能性,或是不和諧的結合關係。
個性:有好勝心,想用物質或能力來證明自己。
學業:用功是好事,但有過度目的性不是好事,請快樂念書。
事業:工作狂、事業心重的人,請注意身體健康及多關心親人。
事件:不要留戀不值得留戀的東西,精神的束縛是你最大的盲點。
 
註:本牌義解釋是根據羅賓伍德塔羅牌圖面所做的自行解讀,並同時配合向日葵著《塔羅葵花寶典》作為牌義輔助。所有文字僅供參考,歡迎回應交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燈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