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劍6【療傷的旅程】

 

 

牌義:

 

  寶劍6的牌面是ㄧ位年輕人,坐在插了六把劍的天鵝船裡。船順著河平靜前行,隱形的死神默默在身後替他撐篙,調整船行方向。前方的天氣晴朗、水面平靜,象徵所有的身心創傷都可以在未來逐漸得到平復。值得注意的是,遠方山邊有一座灰色湖泊,湖中閃著一顆星。或許意味著,你必須把創傷變成生命旅途中的經驗與回憶,走過他而非留戀或被他困住。抽到這張牌,可能是剛從悲傷中脫出,或已經安頓好低潮的情緒、整理好紛亂的想法,想準備重新出發但尚在思考未來的方向。這時的作法是不要想太多,只要你朝新的方向出發,沿途的景色就會啟發你的新視野,讓你明白傷痕帶給你的智慧對往後人生的幫助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  連續假期回學校走走,看看從前的教室、陽光灑落的草坪、教堂鐘樓圖書館,慢慢走慢慢感動。或許因為天氣的變化,導致有點小感冒,但心情卻很愉快。我想,努力往前走,充實自己目前的生活,美好的學生時期就讓他停留在回憶裡,成為溫暖的圖畫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燈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