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皇后(The Empress)
編號:3
分類:大阿爾克納(Major arcana)

 

   羅賓伍德塔羅牌的皇后形象,是懷孕的女性。她帶著孕育萬物的力量坐在織布機前織布,山青草綠花紅,再加上身旁鮮嫩的瓜果,都富含著生生不息的意念。織布機上刻著十二星座的圖騰,當織布機轉動,也象徵宇宙生命輪迴。皇后是ㄧ國之母,她有庇護自然人事的心,同時也具有庇護的力量,於是她可以在任何時候實踐她愛的理想及散播溫暖。因為有能力,所以她也是主動而熱情的,她不吝於分享不虞匱乏的資源,也會以憐惜的心伸出援手協助身旁的人。

 

   拿著手杖的偉特皇后牌像是比較具有主觀熱情的母性,譬如公司的女主管,願意溫柔對待下屬、照顧部屬,補足或提點其不足;織著布的羅賓伍德的皇后看起來比較像是家族的母性大家長,平時其實不管事,但平日卻細心觀察大家的需求,以便讓大家得到最好的關懷。

 

牌義:

 

1.      感性勝過理性,渴望婚姻(或家庭)
2.      處於收穫期,不需擔心(物質或精神)匱乏。
3.      受到女性長輩幫助,或自己付出關懷幫助晚輩  

 

愛情: 沉浸在結婚(或家庭)的幸福感中。

個性:1. 喜歡也願意成為照顧身旁的人。

    2. 有耐心,願意為自己熱愛的人事長期付出。

學業: 享受努力耕耘的充實感,或沉浸在豐收時的愉悅中。

事業 遇見年長女性給予建議或幫助

事件:姐弟戀、懷孕、之前的付出逐漸得到回報、獲得女性長輩幫助

 

註:本牌義解釋是根據羅賓伍德塔羅牌圖面所做的自行解讀,並同時配合向日葵著《塔羅葵花寶典》作為牌義輔助。所有文字僅供參考,歡迎回應交流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燈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