愚者(The Fool)  

  編號:0

  分類:大阿爾克納(Major arcana)

 

   0是ㄧ切事物的初始狀態,無善無惡,像一張白紙,有無限可能。羅賓伍德的愚者,不像偉特的愚人把包袱掛在象徵指引力量的權杖上,而是把包袱背在身後,並繫了五彩絲帶,手上騰出空間,便可以吹奏希望與勇氣的樂章ㄧ路前行。前方已經是懸崖,但他只專注於遠方美麗的景色,絲毫不畏懼(甚至不理會)可能會跌下懸崖。引領他前行的是前方更美麗的風景,以及更神秘,值得他去探索的世界。

 

   雖然行為大膽,但他有自己的想法與目標,只是有時旁人未能理解,身後跟隨著的小白狗或許有提醒著愚者必須考慮現實的平衡作用,不過牠的擔心是多餘的,愚者只要決定了便絕不退縮,也許他未曾考慮未來遭遇的危機、或必須承擔的後果,這就是愚人,用熱情往前衝,才能得到別人得不到的、更珍貴的寶物(經驗)

 

牌義:

 

1.      樂觀主義者,對任何事物充滿好奇心及探索的勇氣。

2.      憑直覺做事,並非經過計畫或考慮,優點:熱情大膽;缺點:過於衝動。

3.      對事物有與眾不同的目標及見解,並具有行動力。

4.      注重過程不重結果,喜愛自由變化大於規律安定。

 

愛情: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。

個性:1.初生之犢不畏虎

    2.天真活潑浪漫想法單純。

學業:好高騖遠非長久之計,踏實唸書才能開花結果。

事業:適合與創意有關的工作。

事件:搬家、旅行、轉學、轉職、大膽的行動。

 

註:本牌義解釋是根據羅賓伍德塔羅牌圖面所做的自行解讀,並同時配合向日葵著《塔羅葵花寶典》作為牌義輔助。所有文字僅供參考,歡迎回應交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燈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